Press Release

Debt Transparency Chinese Press Release

Mon, Jan 31, 2022

Body

华盛顿特区 2022-01-31——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今日发行论文《债务透明:成功改革的重要起点》,该文章为提高收购主权债务的透明度并在必要时重组主权债务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委员会副主席兼该报告联合主席威廉·罗德斯(William R. Rhodes)评论道,“随着新冠病毒引发的主权借款大幅增加以及货币政策收紧,更多低收入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可能需要在未来一年减免债务。但缺乏透明度仍然是整体主权债务管理和减免的根本障碍。在不知道存在的债务规模和债务条款的情况下,不适宜进行贷款和债务重组。为有效管理债务负担并避免可能引发全球债务危机的事件,必须就债务透明度议程采取行动。”

罗德斯的评论反映了近期主权债务历史性增长可能导致更多新的债务困境事件发生。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仅在 2020 年,全球债务总额就增长了 28%——自二战以来最快的年度增长——达到 226 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世界银行报告称,低收入国家发行的债务增加了 12%,达到创纪录的 8600 亿美元。

这份报告呼吁所有利益相关者在市场出现下一波无序违约并引起系统性风险之前采取紧急、具体的行动来加强债务透明度。该报告的两个主要建议是:1)国际社会在主权贷款的最低披露要求和报告方面达成广泛一致; 2) 改变激励和抑制的组合,从而对于提高和破坏透明度的行为赏罚分明。

为实现这一目标,报告推荐了一系列实用的监管、立法和政策解决方案,可供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包括债务国、债权国、私营部门、评级机构和多边金融机构。重要的是,该报告呼吁让中国——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单一贷款人——参与建立共识。 此外,在债务重组方面,私营部门应该比目前更早地参与到这一过程中。 报告敦促官方部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开发银行以及巴黎俱乐部——发挥其独特地位,在至关重要的债务透明度议程上取得进展。

约翰·立普斯基(John Lipsky), 该工作组联合主席兼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副主席,评论道,“为了取得成功,系统性改革需要国际合作。 国际社会已经在提高债务透明度的需要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所以这一领域的改革很可能富有成效。 为此,G20 国家制定了共同框架,而私营部门市场参与者通过国际金融研究所制定了一套自愿原则。 然而,为了行之有效,改革迫切需要采取额外的步骤。 即将举行的 G20 部长级会议是建立对新措施的可信承诺的大好时机。”

本报告是该委员会的主权债务工作组关于改进全球债务架构系列报告中的第二份报告。 工作组由在主权债务架构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和从业人员组成。 花旗银行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德斯(William R. Rhodes)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共同主持了该小组。 其他成员包括 Terrence Checki、Richard J. Cooper、William C. Dudley、Gail Kelly、金刻羽 (Jin Keyu)、Joaquim Levy、Maria Ramos、Susan Segal、Jose Vinals 和 Mark Walker。

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称本报告为更透明的主权债务制度制定了路线图,并将为所有人带来更好的结果。 他评价道,更高的透明度将带来风险更低的贷款、更低的借贷成本以及更高效、更具包容性的债务重组。

 

关于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

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是致力于有效国际经济和金融合作的杰出非营利组织,更多详情请见官网www.brettonwoods.org

媒体负责人:Elena Tosana,项目主管,etosana@brettonwoods.org, +1 (703) 389-7428